大家都知道最近台灣政府在推廣些什麼吧?
電視上也常常在跑廣告呢~
...
總之 , 我就是在這最艱難的時候準備去申辦玉山銀行的帳戶
Paypal目前的存款也不少了 , 至少一學期的學費沒問題了這樣
————————◄◀◁◈▷▶►————————


OK~ 那麼先來說說我遇上的網路與現實的落差錯誤吧...
玉山銀行官網的預約開戶,目前無效中
玉山銀行官網的預約開戶,目前無效中
玉山銀行官網的預約開戶,目前無效中

◈搭車前往永康車站


首先第一站來到這邊,因為在火車站附近呢~一出站就有計程車很方便
不過對我這個曾從馬公港步行到隘門沙灘的神經病來說,這點距離根本算不了什麼…
於是我先上網填妥了『預約開戶』然後就步行前往該銀行~

本來想說這樣過去會比較方便不用填資料,結果得到的回覆是『不能預約開戶囉~請現場填資料』。
呃…資料都填了才這樣…玉山銀行網站的『預約開戶』按鈕也還好端端的在那裡啊…

所以如果擔心『個資外洩』…
不管怎麼說,填了無效的話,就別傻傻再去填預約開戶了
雖然『被個資外洩』似乎已經是常態了,但是感覺也不要再隨便外洩出去比較好吧!

不過要提領Paypal的金額還是只能辦玉山的帳戶,所以只能現場填資料了吧~
然後就跟廣告一樣,都會詢問你的用途…一聽到是要用在Paypal提領,就叫你現場登入給他看餘額……

現在要開戶居然還要帶智慧型手機才行啊~
∑(O □ O;)

我雖然也是有智慧型…但是自從使用Line發兩三句話就斷線的問題老是發生後
就不再信任這傢伙的上網功能了,更何況是在外面!要連上網!~怎麼可能有辦法啊!另外就是我把密碼設得有夠長,在外面根本沒本事登入啦~
然後櫃檯人員好像被上一個客戶弄得有點煩,聽我說沒記密碼就問說『還有什麼其他事情嗎?』
就放我在那邊想辦法,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其間問了幾個問題:
1。Q:可以用你這台電腦幫我登嗎?A:不行喔
(就算說可以我也不會給你登啊~我在問啥鬼?)
2。Q:可以先辦然後之後再補嗎?A:不行喔~規定就是要現場看
3。Q:那我可不可以用普通方式的開戶?A:不行喔~你一開始就說要用在Paypal上了。所以就是要看餘額畫面

原來是一開始講太白了,結果就辦不成嗎?離開這間分行後,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
之前辦Paypal要收款前,還要先刷卡小額付款,然後等電子對帳單,填了上面的編號後他才退款還你…
這樣才算是正式開通的樣子。

那如今只剩下玉山銀行?沒辦好玉山的金融卡要怎麼開通Paypal呢?

因此不死心決定前往第二站!
◈搭車前往大橋車站

這裡路途稍微遠一點,不過因為是直線所以不怕迷路,交通上也比永康那裡好很多,走起來反而感覺輕鬆很多呢
一進去這間分行,旁邊的警衛馬上詢問要辦什麼事情…比前一間分行好太多啦!前一間根本自助式,剛踏進去還繞了一圈看看要怎麼弄呢!
然後就表明是寒假期間要畫貼圖賺學費啦…然後就先來開戶什麼的…

我可沒說謊,我也有畫貼圖喔~只是目前重心不是在那裡!學費也是真的缺啊~私立的有點貴欸…存款都快被吃光了。

警衛先生馬上就說了類似的話,就是要先有Paypal餘額什麼的…
畢竟是來撈情報的,就馬上回答目前還沒辦啦~然後Paypal要開通不是需要金融卡什麼的~
被我這樣說得警衛先生也搞糊塗了,只好帶我到櫃檯去,然後簡單跟櫃台說明了一下這樣

櫃檯小姐聽完也是覺得很奇怪,之前沒遇過類似的事情…然後查詢了Paypal的客服電話,要我打過去問問看…
想想也好,能直接確認比在那邊瞎猜好多了吧…打過去後…電子語音很小聲很小聲…勉強聽了一下後居然開始在報電子信箱了

這是…客服沒人,要直接寄信的意思嗎?

沒辦法了呢~說了等回去寄信給Paypal客服確認後,再來辦理。然後就離開了這間分行
經過門口時,警衛先生還說了路上小心,真是也太貼心了唄…
不過走那麼遠就只收穫幾個情報,什麼正經事都沒辦成我難過啊~(つд⊂)

回家測試的結果呢~我就直接再去辦個Paypal帳戶了…結果也沒說要連結金融卡要先付款什麼的…
付款按鈕也隨便創,感覺就像是把之前還辛苦跑郵局看電子對帳單的我當成笨蛋耍…

呃欸欸欸欸~???難到之前我是活在了什麼奇怪的平行時空了嗎?????



◈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的後續
之後 , 當然是跑網路的玉山銀行留言版留言了~ 回覆得挺快的 ! 當天就收到回覆了 !
基本上大意應該是講說… 判斷的標準會依照各分行自行處理的樣子…所以我就開始準備大量資料,畢竟手機上不了網路,為了證明「Paypal」的所有權,還真是讓我忙了好幾天這樣…
不過接下來就是年假了,只好等過完年在去辦了~

年假沒幾天,很快就過去,到底做了什麼其實也不太有印象,長大後年假就不是什麼值得期待的假日了呢?
想到之前還會逛百貨買一些玩具什麼的…現在雖然是對玩具不感興趣,但是總覺得沒了之前過年的氣氛。

不過那些都隨便啦!本文談的是正經事!
之後又搭車到大橋站跑了一趟玉山銀行,這次資料充分,在門口跟警衛講一下就可以領號碼牌去辦了…

結果是警衛旁邊一個玉山銀行的年輕人跑來搭話…問題也是基本的那些,例如開戶目的啦~「Paypal」是否有餘額啦~有沒有帶「雙證件和印章」啦?
這類簡單問題結束後就抽一張號碼牌給我,也沒實際驗證,可能想說驗證是櫃台的事情吧?

等一陣子,到櫃檯前坐下,一開始就是大魔王的問題來了!要驗證「Paypal」是否有餘額!
出招要慢慢出…這想法驅使下,首先就拿圖片…秀在手機上給櫃檯人員看。果然不行!說要看到登入畫面才可以。
不要緊,我手機內為了這一刻可是準備了超過5項資料,要來證明這有餘額的「Paypal」是我的呢!

說明這手機沒辦法上網後,出示第二項關鍵資料!手機錄影的「雙證件+Paypal登入過程畫面」影片。
如果再說這可能是合成的…我、我就改行去當影片合成師!

幸好,看到這第二個資料和雙證件實體後,就覺得OK了…其實手機被拿去看,我也不知道是否順手滑過又看到另外幾份資料?
反正這手機也就裝了一堆證明用的資料,也不怕看就是了。
然後就準備了一堆資料到我面前來,一步一步指導該填哪些資料,這裡倒是沒什麼壓力,很快就完成了
最後拿印章,外行人實在不太清楚櫃檯人員在蓋什麼,反正辦好之前就坐著等吧~

接著就看著櫃檯人員花上比我填資料還長5倍多(?)的時間在打資料…送資料…
感覺這趟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這裡了!聽說之前能預約開戶的時候多方便快速…現在真是苦了這些櫃檯人員啊~

看櫃檯人員辛苦完成所有資料後,獲得「存簿」一本!
不過依照慣例要先存1000元進去,所以損失「1000」元(?
然後有附網路銀行連結的教學喔~隨著櫃檯人員手指的方向,那邊有另一個人會教你怎麼用玉山的網路銀行連結「Paypal」帳戶!

可惜信箱密碼也長到我懶得記…所以就不能現場辦網路銀行啦!最後只是口頭教學一下,拿了一份教學資料就離開了。
離開前還被告知如果有什麼問題,再打電話過去問這樣~感覺挺不錯的

回到家後,一下子就辦好了!真的只有一下子…意外的挺簡單的…這裡就不附教學囉。網路上相關的教學也不少。
對自己有信心點,反正失敗了也不怎麼樣,就試到成功為止吧!(๑•ㅂ•)و✧
從「Paypal」提款到玉山銀行帳戶…需要等待3~5個工作天,第一次我提領個1千試試…等了5天終於到戶頭去了
期間也可以在提領的訊息那邊看到「Paypal 處理中」的字樣,是不擔心被吃錢…

之前聽說的要自然人憑證什麼的就不清楚了,可能提領到外幣帳戶才需要嗎?提領台幣到台幣帳戶沒出現這問題,而且0手續費。
提領外幣到台幣帳戶,有看到外幣匯率轉換是依照「Paypal」為準,而且要收手續費…目前還沒試過,有試過後再補充後續的後續吧~

對了!卡片似乎要等一週才能拿到…所以詳情還不太了解。聽說不會電話提醒卡片好了,詢問後得到的答案是一個確切的日期去領卡片…
呃…提早去會不會其實已經做好收在那邊呢?總之,領到後再補充吧~



◈ 領 到 卡 片 的 後 續
過了一週,到之前約好的時間點去,真的領到卡片了~雖然我想卡片應該早就弄好…
等一週是為了評斷這開戶人有沒有問題嗎?

準備的資料是「印章」、「身分證」,應該算是普通業務的櫃台…號碼牌不是[5xxx]或[7xxx]的
等了幾個號碼後就輪到我,主要說要領取金融卡後,給「印章」、「身分證」…然後他就會弄一張表格要填「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
填完會詢問你要哪些功能,確認後就會需要輸入兩次「提款密碼」…

全部完成後就拿到卡片啦!馬上就跑去旁邊的提款機提款看看…
還有那台刷存簿的機器也挺有意思的,展開有紀錄的那頁,正面放進去就可以了。
倒是挺令人好奇放反會怎麼樣呢… XD 應該是會直接吐出來吧?

最後測試提領「Paypal」的台幣是沒什麼問題的~!真是太好了…鬆了一口氣,不用去辦什麼其他莫名其妙的東西…
接下來就等「LINE貼圖」匯款到「Paypal」後提領看看日元…提款到台幣帳戶的話,應該會讓「Paypal」直接幫我們匯兌吧?
但是「LINE貼圖」要等超級久!今天申請預計居然要等到4月13日才匯款啊…










留言

  1. 請問paypal帳戶還沒有玉山的帳戶認證,要怎麼開通然後有餘額在裡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新辦的」paypal帳戶不需要「銀行帳戶認證」就可以開通然後製作「收款按鈕」收款了呢
      「舊的」paypal帳戶,就不曉得是否仍有需要「銀行帳戶認證」的問題

      刪除
  2. 今天也為了Paypal去玉山開戶,同樣先在網路申請預約然後到現場被告知無效 XD 而且被問到paypal餘額時整個傻,其實餘額是0還沒開始用 冏 不過櫃台小姐還是收了我的身分證可能有去請示主管所以後來繼續作業,再然後.....我忘記帶印章 orz 又衝回家拿(今天超熱)
    第二次倒沒抽號碼牌直接找之前那位小姐,然後就是一串正常開戶程序,BUT,在我旁邊櫃檯的男生突然放大音量說什麼還要再來不方便平常要上班只有假日有空銀行又沒開云云,因為櫃台也不讓他找別人代替再去銀行,總之就是抱怨一堆(領金融卡的環節?)最後小姐很無奈讓他下班後約好時間再去分行拿(意思就是要等那位客戶)
    我默默地想...ㄟ....還要來第二次啊?難不成只能再請假半天了嗎
    沒想到.....那個男生走了之後,我面前的小姐居然把存摺提款卡一整套都給我了 O_O 沒提要再去報到一次的事說
    是我外表看起來比較沒問題(啥?)嗎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哇~ 備妥資料後一次辦到好?! 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不然應該是要等1週才可以拿提款卡...
      我覺得應該是早就有卡了 , 等待一週可能是打算審核什麼東西吧? 不然也不會跟我說可以去分行領卡。

      而且記得Paypal要有餘額才給辦呢…難道是透過身分證發現了有相當的信用,所以才辦得這麼快嗎?

      刪除
    2. 也許是因為一開始她問我在哪上班,我回:銀行 (特殊關鍵字?) 所以繼續處理+30%
      之後填完資料看到我在哪家銀行所以就直接發卡?XD

      刪除
    3. 這是『遇上同行』,所以感到特別親切放心嗎?。:.゚ヽ(*´∀`)ノ゚.:。
      說不定在沒看見的地方,還悄悄驗證確認過了呢。

      讓人跑兩趟表示業務也要分兩次吧?不管怎麼還是一次解決對雙方都好啊~
      祝順利。

      刪除
  3. Paypal提領,可以提領日幣到台幣帳戶嗎?因為我沒有辦外幣帳戶,不曉得卡片能不能提外幣
    Paypal之前有提領轉換台幣,超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試過呢…不過如果提外幣到台幣帳戶,猜想Paypal應該會自動為您轉台幣吧?
      就是用Paypal的匯率轉…

      畢竟,如果可以把日幣放到台幣帳戶內,那外幣帳戶的立場不就很尷尬了嗎?

      刪除
  4. 上網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有被玉山刁難的情形,我也是paypal沒有餘額不能辦,戶籍地離要開戶的銀行太遠叫我當場拿帳單出來證明居住在附近(誰會隨身攜帶帳單),最後也是不給辦,就這樣在銀行裡面排隊等了一個小時全部都白費乖乖自己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太遠是什麼樣的情形啊~ 證明居住在附近拿身分證可以嗎? >"<
      話說這也不算是玉山銀行的鍋,是政府的洗錢防制政策導致申請開戶變得相當麻煩呢…

      當然對那些有本事洗錢的,可能也只是多道手續的差別?
      沒有數據統計資料,也不好說這項政策到底是擾民還是真有其作用存在呢。(☍﹏⁰)

      刪除
    2. 對啊,因為要防洗錢或是詐騙現在銀行都比較嚴格,那種一看就不合理的開戶都會婉拒
      我之前以防萬一也是有帶租屋處的繳費帳單

      刪除
  5. 所以我要辦新的帳戶要帶多少錢 我要保險理賠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不清楚一般開戶有什麼規範,因為我是用『為了連結Paypal』去開戶的
      不過基本上開戶要帶1000元,開戶的時候要現場存進去…

      刪除

張貼留言